close

 


 


 


 


 


前些日子吃到前何嘉仁同事Annie和Alice送的養生鰻頭


吃了直呼超級好吃哩!


但是門市在台北對我來說實在太遠


想說自己應該也可以試試吧!


因為颱風天所以自己拿家裡現有材料製作


第一次做口感就覺得不賴哩!(因為我加了秘密武器)


下次再來做其他養生饅頭吧!


黑糖饅頭是棉花糖的最愛哩!


 



材料


中筋麵粉300g


黑糖70g


酵母粉一匙約4.5g


枸杞適量(要浸泡)


水120g


奶油100g(我用微波爐30秒融化)


(別人是最後加我是一起加)


(因為增加亮度可用沙拉油但奶油比較香)


增加香氣秘密武器~奶粉


(我放兒童奶粉加重口味兩匙約70g)



先過篩中筋麵粉



過篩(這樣起來比較棉喔!)


幕後花絮:棉花糖偷懶說搖動太慢趁我不注意把黑糖直接到下害我又重新過篩


 


 



材料全倒入



奶油微波加熱30秒



奶油可成麵糰在最後放(但我是一起加進去)


 





開始攪拌















如果覺得太黏稠可再加一些中筋麵粉揉成麵糰後


(省五十分鐘)我放在電鍋裡等五十分鐘(不用開電哩!)












五十分鐘後將麵糰擀平加分散枸杞


(我跟棉花糖說他叫紅色葡萄@@)



捲成條狀(跟蔥油餅做法一樣哩)


 






切塊狀


 



旁邊讓棉花糖也有參予感所以他自己製作他要的造型饅頭



鋪上烘培紙放入從冷水開始滾12分鐘


好了別馬上開避免蒸氣掉至饅頭等2分鐘再開喔


 



完成囉!我家蒸鍋太小全擠在一塊了


 



賣相不佳口感一級棒喔!



棉花糖的香菇饅頭


這次饅頭太Q軟所以做造型似乎有點困難哩!下次再來試試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人妻小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