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跟妹妹們


有區分阿公ㄚ嬤


因為小時候我家就住在外公外婆附近


而我又是第一個小孩


所以外公外婆是屬於我的阿公ㄚ嬤


而大妹小時候是奶奶帶的所以那是大妹的阿嬤


爺爺在爸爸小時候就去世了


而奶奶在我們國小時也車禍去世了


說真的問我了解我的外公外婆嗎?


我其實也是含糊不清


但是我唯一知道


老一輩的人是很重男輕女


所以外公似乎沒跟我說過什麼話


我的記憶中也沒有跟外公聊過什麼


倒是外婆對我疼愛有加


或許我是第一個外孫吧!


外婆其實還沒四十歲就當ㄚ嬤了!


因為外婆大概十六、七歲就嫁人生子


而我媽也大概十七、八歲結婚生子


所以生一個我三十好幾的女兒囉!


我的外婆很愛漂亮


也很喜歡跳舞


當然外公會吃醋所以就沒去跳囉!


到現在七十多歲都還會穿著高跟鞋了!


每當聽到蕭煌奇唱的那首(ㄚ嬤的話)


心裡就酸酸的想流淚


不知為何會這樣耶!


可能小時候每當要被我爸揍的時候


我都會跑去對面ㄚ嬤家跟ㄚ嬤求救吧!


還有印象最深刻我國中聯考時


ㄚ嬤跑來看我


大家還以為ㄚ嬤是我媽勒!


我還滿感動的


我不了解ㄚ嬤他們以前的種種


但確知道她是真心對我好


所以社會上有一些隔帶教養的孫子們


不該用ㄚ嬤們不懂的心態


來鄙視它們


應該是以更謙卑的心去孝順去尊敬


自己的ㄚ公ㄚ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人妻小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