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回到公婆那看棉花糖


看到棉花糖當然是很開心


但是不知為何回到公婆那我就是不開心


我也不知怎麼呢?


就是覺得回到公婆那很痛苦


我知道是我個人因素


但是我真的無法假裝很快樂


回去公公又開始在(關心)的說棉花糖的副食品


要越吃越多才可以


這次我沒回話因為我不想被老公白眼


也不想再跟他們去爭辯


因為一樣的話說過很多次


每次都重複說我也覺得很累


 


公公每次的關心都是把我當作什麼都不會的媽媽


但是他不見得什麼都懂


但是他孫子的事卻是非常關心


只要是他孫子的事我的公婆都非常關心


關心他疼愛她很好


但是當另一個照顧者在照顧時又在旁念


覺得感覺是不放心我這個媽照顧他


 


我在抱棉花糖時他們的眼睛很厲害


可以看著電視告訴我棉花糖襪子快掉了


其實才剛被棉花糖脫落一點點


老花眼的婆婆竟然看著麼清楚


那不就是重頭到尾在盯著我抱孩子嗎?


 


幫棉花糖換尿布時發現他的肛門有沒擦乾淨的糞便


我不是很高興但我又不能說什麼


我故意跟棉花糖爸說他也沒反應


我不是要挑毛病


但是太多次都被我看到婆婆沒有把棉花糖糞便處理乾淨


我想他們沒有體會到上次泌尿道感染的嚴重性


 


但是這個家我沒資格說話


我如果又說話又會有紛爭


我知道棉花糖爸不會站我這邊


因為他的父母很辛苦幫我們帶小孩


棉花糖爸大概又會覺得我小心眼愛計較


我不是不讓公婆關心棉花糖


但是他們日積月累關心讓我很疲憊


就算他們假日我帶時假裝聽到棉花糖哭故意不理時


因為棉花糖爸說他們怕我不高興


但是只要棉花糖在他們家哭


我的情緒是緊張的


我的心情是不好的


沒有人說小孩不可以哭


但是棉花糖哭得很大聲


公、婆、棉花糖爸會關心


但我更怕的是他們認為我不會帶小孩


還有討厭的三姑六婆也會高調談論我兒子的哭聲


為何我知道除了在門口聊天跟婆婆說


婆婆會自己來跟我說


 


我的壓力很大


但是棉花糖爸認為不給我壓力


就是讓我自己跟棉花糖獨處


我要的不是這樣


我只是希望他口氣好點


別每次孩子半夜哭鬧或者想玩都用責怪我的語氣來跟我說話


我也不是不讓公婆關心棉花糖只是他們的次數太過頻繁


但是我知道是不可能的


累積之前很多的不怨


我沒有辦法去釋懷


我的心很疲憊


公婆對人都很好


但是畢竟跟年輕人還是有代溝


想法理念做法不同


現在的我只期望新居落成時是否可以改善現狀


讓我的兒子可以屬於自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人妻小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