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旦進入婚姻
就再也不是個體了
很多人問我結婚好嗎?
我只能說我不後悔走入婚姻
因為這是我想要的
是我所選擇的
我的老公對我很好
該有的我都有
該做的他也都有做到


單身又單身自由


結婚有結婚的好處




但是婚姻不是兩個人的
因為婚姻是兩個家庭所形成的
而我們兩個是來自不同的家庭
所以有不同的教養方式
所以雙方父母的教養方式拿來互相套用是不適合的
也因此當我進入他們家庭
產生了極大的不適應



不住在一起都不會有問題
但一旦住進來
就會有很多的摩擦
比起別人我很幸運
婆婆對我很好
但是在教養孩子的觀念上
還是極大的不同
而公公標準大男人主義者
認為大家都要聽他的
所以當他在旁嚴肅的提醒我事情時
出發點是好意
但我卻覺得很不是滋味


因為公公只是按照他自己想法



或許自由自在習慣了
不習慣旁邊有人關心提醒東提醒西


跟長輩相處真的好難


因為她們不斷的喜歡在旁邊提醒


但對我來說是疲勞轟炸


帶小孩真的很累


但又要面對長輩更累


剛結婚的我面臨馬上懷孕


生完小孩後又自己一個人跟公婆住


要我馬上適應一切真的好痛苦


以前每個禮拜回來婆婆家


那時的相處很融洽


但現在每天自己一人跟公婆和小孩相處


對我來說真的壓力好大


老公假日回來我才沒有這麼不自在


這樣的情形還要到過年


我真的好想哭喔!


從做月子期間因為帶小孩


公婆給予很多意見


每次一說我就偷偷哭


哭到最後老公也覺得煩了


老公跟婆婆大小聲


要他別亂說讓我誤會


反而害到我


而老公也希望我別亂想


現在的我騎虎難下


而老公裡外不是人


未來日子還很長


因為婆婆想帶孫子


所以我只好去工作


原本很不捨小孩


但這樣也好


雖然隔代教養問題很大


但是到外面透氣總比都悶在家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人妻小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