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去逛街時在百貨專櫃看到設置的黏土和油畫所陳列的作品都很精緻漂亮


我心中浮起一個念頭「我下次也要帶棉花糖來玩」


偶然在一次的逛街中看到棉花糖奧福音樂的同學正巧完成了一個甜甜圈圈作品,


我說:「好漂亮喔!這是你自己做的嗎?」


小朋友說:「這是我跟老師一起做的」


我想也是一個不到三歲的孩子所呈現的作品必定不是這樣的完美。


其實在家中我會閱讀相關美術作品的書籍參考教導棉花糖如何製作


當然我也會先利用題材故事去引導之後再開始教導棉花糖如何製作


做出來的作品可想而知是漂亮


但是卻失去我當初想讓棉花糖捏黏土的意義


嘴巴講要讓他快樂學習


但卻一步驟的教導他如何捏才好看


我所要教的是教他操作步驟


如何搓圓圓搓長長壓扁扁......


但是不教導他如何做他又要如何下手呢?


我們可以教導他如何操作引導他發揮自己創意


我們可以用孩子認識的題材去發揮他的想像力


而不是讓他模仿我們大人所做的作品


因為這樣的作品是商品是模仿而不是孩子的想像力和'創造力


你跟我一樣正在阻擋孩子的創造力嗎?


還來得及我們一起改進


讓我們的寶貝用自己的想像力去發揮出寶貝的創造力



(在社區的玻璃牆畫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人妻小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