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在電視節目看到在介紹自製宮保蝦


媽咪我的口水又直流了


看完趕緊跑到我家對面(ㄚ潭ㄟ店)買材料


但沒賣草蝦我改買明蝦


最重要的是竟然沒乾辣椒


我跑到附近市場也關了


因為車被拔拔開走了


只好忍耐到隔天才去大賣場買乾辣椒


因為不會擺盤賣相不是好看


但是真的不是我在說


第一次做自己覺得真好吃


只有拔拔真機車


我說我少一味就是沒放米酒


拔拔說確實少一味就是美味


真的超級無敵機車


每次我煮東西拔拔都不會誇讚一下


只會說他不嫌我就是誇我了



有幾隻已經先吃掉了


才想起來要拍照


我大概記得的材料和做法


不知是不是正確


但是我就大概炒一下囉!


材料


草蝦數支(我是用明蝦隔幾天我用比較便宜的白蝦但還是肉質還是有差別的)



乾辣椒(我也不知要不要切就直接放下去但我想要切才會入味)


蒜頭(切碎末)


蔥(先放蔥白最後才放蔥)
米酒(但我沒放)


香油


花生


雞粉


太白粉(勾芡用的)


地瓜粉



醬油


做法


先將草蝦背後腸泥取出後塞入地瓜粉在背部內之後油炸再放置一旁


 


之後先將蒜末薑末蔥白炒香加入香油


之後有味道後放入乾辣椒花生蔥


將剛炸好的蝦一起放進去炒


之後加入少許米酒和水再來是醬油和雞粉少許


最後淋上調好的太白粉水勾芡


就完成了宮保蝦


這是棉花糖媽咪完成的料理


如果有媽咪知道正確宮保料理


可以提供給我參考喔!


正在學煮菜的棉花糖媽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人妻小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