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在婆家


婆婆跟我說我只要負責小孩就可以


但是我也知道日子久了抱怨聲一定會有


因為婆婆是個很勤勞的人


以下是


婆婆的一天作息


早上


每天一早起來洗他跟公公衣服


然後早上到市場買菜


順便跟樓下的三姑六婆聊天


之後就開始整理菜準備煮菜


中午


下午就開始擦家中全部地板和家具


我有時說要幫忙擦婆就會說不用


老實說我也不知從何用起


因為婆有自己整理方式


整理好以後


如果我家棉花糖醒著婆就幫棉花糖洗澡


不是我不幫棉花糖洗澡


是婆不放心我洗


我每次都要趁他婆出去有比較晚回來


我就先幫棉花糖洗再報備但我洗的機率很少


下午空閒時間婆在到樓下聊天


晚上


到了晚上又開始準備晚餐


有時候棉花糖剛好要吃奶奶


婆就會抱走餵


不是我不餵棉花糖


是婆婆想餵牠就抱走了


到了七點多開始整理垃圾


如果我有空沒再帶小孩


我會幫忙整理


婆婆整理差不多


就將垃圾帶到樓下等待垃圾車


順便聊天到快九點才上來


每天就是這樣


晚上棉花糖如果很歡時婆會捨不得他哭


就抱走了


~~~~~~~~~~~~~~~~~~~~~~~~~~~~~~~~~~~~~~~~~~~~~~~


反正每次一大哭


我的房門就會被打開


小孩就會馬上抱走


不管我是不是正在哄他


但我老公如果在


婆就比較不會這麼多次數衝進我房門


可能是我老公會跟他媽說吧!


我說是沒用的!


我跟婆說晚上小孩由我顧就好


但他們實在捨不得他們金孫哭


但我很怕被誤會我連小孩都顧不好


~~~~~~~~~~~~~~~~~~~~~~~~~~~~~~~~~~~~~~


每天早上公公會在後陽台講很大聲


要我婆要教小姑(小姑沒住這小姑跟二哥住)


學習主菜作家事


很多話都會選在早上說


因為我房間窗戶打開就是後陽台


他們也不會管小孩是否在睡覺


雖然我已經說過早上竟可能不要這麼大聲吵到小孩


我也知道這麼大聲是要我起來


但是我不知我起來要做什麼?


三更半夜和早上有時棉花糖起來喝牛奶


我並不會讓孩子吵到他們


晚上孩子哭我怕吵到他們


有時抱著哄孩子睡很熟才敢放下


為何他們不會想他們晚上睡得很熟


我卻要起來餵奶


我知道以前做媳婦的是要比別人早起比別人晚睡


我有阿只是我在顧小孩


~~~~~~~~~~~~~~~~~~~~~~~~~~~~


雖然我知道婆都沒說什麼


但是我也知道日子久大家摩擦也多了


公公捨不得婆辛苦攬下所有事


我也知道


不過公公只要出一張嘴就好


因為他不會幫忙婆婆


除非是非不得已


婆說他從十三歲就很勤勞什麼都會


可惜我以前對家事完全不感興趣


我真的好想跟公公說


很對不起我在娘家沒學好


所以才什麼都不會


不過這些話在他們來提親我媽已經跟他們說了


我並不是不做事


是在這個家做什麼沒有一樣讓人滿意


所以我乾脆不做


與其都被嫌到不如不要做


我知道這是負面說法


但我真的很痛苦


為何生了小孩後


婆媳關係完全不好了


老公說是我想太多


或許是


如果我自己跟老公我會整理家裡


附帶一提每次吃完我都有幫忙洗碗喔!


我很想馬上離開婆家回去跟老公住


但是我真的好捨不得棉花糖


雖然是眼不見為淨


因為很多帶小孩方式


我覺得不是那麼洽當


很矛盾我不知要如何做


心裡才會真正開 心


~~~~~~~~~~~~~~~~~~~~~~~~~~


以前以為生了小孩


會過著幸福的日子和樂融融


但是我覺得似乎變成爭吵來源


氣氛似乎變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人妻小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