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聽過一句話好像是如此說


她說我們沒有權利去剝奪小孩他擁有兄弟姊妹的能力


因為我們不能就讓他自己一個人孤單到老


我覺得這句話給我啟思很大


棉花糖拔拔跟我在以前就討論過至少要生兩個的想法


棉花糖拔拔說以後家裡有重大抉擇至少要有兩個男生才能一起決定事情


也有比較不好的打算當然是希望它永遠不要發生


而最好最後一個再生一個女生因為拔拔說這樣他以後長大就可以陪我了


棉花糖拔拔生長在一個比較傳統家庭


所以思想很保守


棉花糖拔拔家裡有三男一女兄弟姊妹


所以家裡有聚會都很熱鬧


而我家是三姊妹


反而逢年過節我爸媽很落寞


我能知道這樣的感覺


所以我能體會到老人家說的多子多孫多福氣的道理


雖然有人常說養兒不能防老


但是那也是在指教育不夠健全下教育孩子的狀態


棉花糖爸家裡兄弟姐妹都很孝順


這也是婆婆教育下的成功


拔拔跟我說低收入戶的父母都能生八個


那麼為何我們不能多一兩個呢?


其實我跟拔拔都很愛孩子


所以其實也有共識


要讓孩子過更好生活更好的生活品質


這是很多父母的口號


所以希望生一個就好


但是我認為多一個孩子陪伴他


至少他在學習過程中不會孤獨


不過政府所喊出的口號並不吸引人


因為教育孩子除了在金錢上佔很大成分外


在各方面也很重要


我認為政府


要多學學國外的政策


幼兒教育機制和老人養老機制都有良好的管理


因為都有政府買單


反觀因為我們政府的金錢管理不夠完善


讓我們老百姓嚇到不敢再生第二胎


如果政府能妥善管理我相信會有很好的配套措施


那麼我們平民老百姓也能放心在生育及教育下一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人妻小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