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知道是否每位麻麻都會跟我有同樣感觸?


也或許是我才有這樣的感觸!


結婚前我跟先生很閃電的在一起因為是國中同學又曾經彼此喜歡!


我們認為是緣分而他的家人也認為這是緣分所以也很喜歡我


而我也覺得他的家人很好


因為假日我在讀書所以去他們家是少之又少


只是他的父母很希望我們快點結婚


 


而我們原本打算完成我兩年的學業再結婚


但是卻很莫名其妙的在讀書第二年下學期時結婚了


而也意外在結婚完去蜜月時發現有了棉花糖


我們本身就很愛孩子


所以很開心有這個小生命的到來


懷孕時老公很體貼也很照顧我


而假日我還是繼續上課


我們夫妻是自己住外面


所以回公婆那也是少之又少


但是我跟婆婆很能聊天


我們會分享去產檢的訊息


因為公婆是第一次有孫子


所以也非常期待棉花糖的出生


 


因為我堅持在自己住的地方附近醫院


生棉花糖(原本婆婆說要來我請他不要來因為他來我更緊張)


所以公婆是隔天來探望我


 


出院後我開始住在公婆那做月子


很奇怪的是我雖然是新手媽媽


但是我對照料孩子卻不陌生


或許本身事幼教老師


有奠定基礎吧!


 


婆婆三餐都料理很好


但是後來我發現婆婆對於孩子哭


非常緊張


常常不敲門就進我房門


或者我餵奶在旁邊全程看


我感覺到非常不自在


還有很多方式大不同


 


例如天氣很熱不可以開冷氣


但我已經汗流浹背


只因婆婆說小孩沒六月天


那醫院為何要開空調呢?


所以我常偷開冷氣


婆一進來我馬上關


婆婆很關心我也很關心棉花糖


所以開始每天都會教我要如何又如何


 


雖然婆婆帶過很多孩子


但那都是以前的方式


我雖然是新手媽媽


但是我也是懂得帶孩子ㄚ


 


其實講一次我就知道了


每天一直重複一樣的話


心情真的很累又緊張


就這樣我一直累積在心理非常多不愉悅!


至於還有很多衛生問題之前講過所以難得講了!


 


我開始會跟先生說我在他家相處情形


但是棉花糖爸只有假日才回來


所以他回來聽到我抱怨這些


聽久也煩


開始他去罵婆婆


但是我的用意並不是要他罵婆婆


 


更嚴重一次是棉花糖住院之後


快過年我感冒了沒想到棉花糖有咳嗽


婆婆很激動的把棉花糖抱走


但是在我感冒時我就說了


他們並沒有說什麼


棉花糖去醫院檢查時


滔滔大哭


我趕緊靠近(我有戴口罩)


要安慰他馬上被婆婆推開拒絕我接近棉花糖


我非常不高興我是他媽我只是想安慰他


 


於是因為我感冒而回娘家住了幾天


而我也上演跟棉花糖爸爭吵戲碼讓公婆看


我哭著回娘家休息


從此棉花糖不再屬於我的了


 


過年後的兩個禮拜帶棉花糖去醫院複診後


之後我就回去跟老公住了


假日才回去看棉花糖


還要故意被鄰居跟婆婆說


過年後小孩婆婆帶都不哭了


之前都哭很厲害


聽 了很刺耳


 


因為我知道我們夫妻關係越來越差


因為我跟公婆的相處事情


但是為何棉花糖爸沒想過


我跟不熟的長輩住在一起一定會有摩擦


就算他的父母再怎麼好


但是生活習性不同要如何馬上適應


加上我又是自己一人跟他父母住


再那四個多月我的世界裡只有公婆和棉花糖


現在的我算是自由了


但是卻無法每天看到棉花糖


棉花糖爸不准我再說過去想過去


我也不想阿!


但是那是累積的


我跟長輩不可能完全契合的


我真的好想回到跟棉花糖爸過去甜蜜時光


雖然因為棉花糖我們的爭執變很多


但我並不後悔生了棉花糖


因為棉花糖是我們夫妻的驕傲


跟長輩的關係因為棉花糖教養方式變了質


至少不會每天相處所以可以忍耐


但是跟棉花糖爸相處是一輩子


到底何時才能回到甜蜜時光呢?


到底何時不會再為了孩子跟他家人去爭論呢?


大家都很愛棉花糖但是彼此都有自己想法


只是希望大家彼此尊重每個人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人妻小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